塑膠鍍膜

沒有上漆的塑膠部品受限於材質本身的特性,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影響產生劣化、白化的現象,傳統的洗車場在打腊時,習慣順便在塑膠 件上腊,這更容易因為腊的研磨或殘留,造成白化現象。洗車場也習慣用矽油或噴蠟來恢復塑膠部品的光澤,但是這種光澤有一種油膩感, 既不真實而且短暫,對於塑膠部品完全沒有保護作用,而且在雨水的沖刷下,還可能產生垂流痕跡,嚴重影響塑膠部品的美感。

 

G’ZOX 塑膠鍍膜劑 耐熱度高達 300°C,硅素樹脂所形成的保護膜十分堅硬,塗層在高溫環境下也不會軟化,所以可以起到長時間保護效果,防止發生白化,污垢附著等現象。

塑膠鍍膜
塑膠鍍膜

常用於汽車外部零件的 PP 聚丙烯塑膠材料,具有良好的耐衝擊性、機械性質強韌,及抵抗有機溶劑和酸鹼腐蝕等特性,不過卻也容易在紫外線和熱能作用下被氧化降解,降低耐化學性,即使在樹脂中添加紫外線吸收劑和抗氧化劑,也無法完全抑制降解。
當降解發生時,表面的分子鍵被切斷,產生密集的細小的裂紋,在光線的反射下看起來就形成灰白色,與新車階段的黝黑相比,難以令人接受。
由於接觸紫外線就會降解,因此幾乎可以說是從新車出廠接觸陽光後就開始衰退,除了盡可能停放在有屋頂的車庫外,從新車階段就施作塑膠鍍膜劑,是延緩老化退色的最佳方案。

 

G’ZOX塑膠鍍膜對於常見塑膠的保護性能

( JIS-K2396,600hr 相當於在屋外曝曬 4 個月 )

 

■ 常見未塗裝樹脂的JIS-K2396耐候性試驗(光澤保持率)

” 耐候性試驗機 ” 可模擬對鍍膜產生負面影響的環境,用此機器進行促 進耐候試驗的結果顯示,無論哪種基材,G’ZOX 鍍膜都展現極高的光澤保持率,尤其是在經過 600 小時 ( 相當於 4 個月 ) 後更為顯著,這代表 G’ZOX 鍍膜的持久性。

■ 適用對象

用途廣泛,適合使用於各種未噴漆的樹脂產品表面或隔音條、防水條等橡膠部件,特別是黑色和深色製品。
由於耐熱度高達 300°C,引擎室、機車消音器這些高溫部位的塑膠保護蓋皆適用。
固化後的塗層十分堅硬,非常適合戶外活動車輛使用

施工步驟

以下為基本的施工步驟,鍍膜劑也適用於車門隔音條、防水條等軟質橡膠,需要服務時請與店家洽詢

1

清洗

2

乾燥